【派口罩】深水埗明哥獲有心人捐1000個口罩 即轉贈獨居長者及露宿者

文: Ling Kwok
2020.02.06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整個香港口罩供應相當匱乏,不少市民冒着寒冷天氣排隊,都買不到口罩,有長者更當場落淚。在深水埗經營北何同行飯店,人稱「深水埗明哥」的陳灼明,早前收到善心人士送上1000個口罩,他將口罩轉送到獨居長者及露宿者手上。

一個口罩也難得到的時候,有不少公公婆婆都表示買唔到口罩,早前明哥在Facebook表示,獲得善心人士捐出1000個口罩後,第二朝已立即將口罩送到獨居長者及露宿者手上,並向捐口罩的善長人翁致謝:「有些獨居長者真的連一個口罩都沒有,感謝有心人的義贈。」

雖然香港疫情持續,但明哥表示會堅守支援基層生活的崗位,派飯活動將如期舉行。為了減低疫情傳播的風險,明哥不會安排其他義工團體參加派飯活動,直到另行通知。他祝福大家平安,感謝大家一直願與基層同行。網民對明哥的行為表示謝意,感謝明哥與義工對弱勢社群的關愛,大讚人間有愛守望相助,又希望明哥的飯店上下成員都注重健康,又有網民表示在街上遇上明哥時發現他沒有戴口罩,擔心他為了慳口罩而不戴,留言叫他:「唔好慳自己。」

 

圖:FB@北河同行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