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台灣醫生教你慳口罩 同一般口罩搭配使用 外科口罩可以用2至3天

2020.02.06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搶購口罩變成市民近日生活日常。為了節省口罩,不少人都盡量減少出街次數。即使要出門,亦希望有辦法能重用口罩。台灣一名醫生表示,醫用外科口罩可以搭配其他口罩使用,能夠延長醫用外科口罩的使用時間。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非醫用外科口罩與醫用外科口罩搭配使用,亦是一個可行的口罩使用方法。 

他表示,棉布口罩及活性碳口罩等一般非醫用外科口罩,過濾微粒效果雖然不如外科口罩,但亦具備一定防護能力。如果將這些一般口罩與外科口罩搭配使用,能延長醫用外科口罩的使用時間。

李秉穎就建議可戴兩層口罩,以棉布口罩為例,首先可在內層戴棉布口罩,然後在外層戴上外科口罩。他解釋,由於內層的口罩會接觸到自己的飛沫,用棉布口罩就可以每日清洗及更換。至於外層的外科口罩就負責阻擋外來病毒,由於不會被自己的飛沫噴到,可以使用較長時間。他補充指,如果外層的外科口罩沒有磨損或明顯污跡,可以使用2-3天。

不過,重用外科口罩,亦要注意避免接觸口罩,要妥善收好。李秉穎提醒民眾戴口罩的時候記得不要觸摸口罩,脫口罩的時候要向外對摺(口罩外向部份會向內)。

圖:衛生署、IG@唐詩詠、林淑敏、周嘉洛、唐寧、麥明詩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