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網民回帶《白色強人》借古鑒今!蔣志光重提沙士教訓發人深省

文: Ling Kwok
2020.02.06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有不少市民都擔心今次疫情如沙士一樣,甚至更加嚴重。今日有網民翻看TVB劇集《白色強人》,當中有一幕由蔣志光飾演醫生,向病人語重心長地重提沙士教訓,意外地以此借古鑒今。

當時劇情講到有患上中東呼吸綜合症的病人進入醫院,擔心其他病人被感染,而身為急症室主管的蔣志光臨危不亂,作出對策將急症室出口關閉。可是引起很多離開醫院的病人不滿,要求重開急症室,否則打電話報警。

蔣志光於是向坐輪椅的婆婆語重心長講一番說話,表示不能重蹈沙士覆轍。他說:「因為傳染病一旦擴散就很難控制, 2003年沙士你們還記得嗎?當時有三百多個人死了,我們絕對不可以再用幾百條人命再買一次教訓。」

網民重提這一幕,表示感同身受,將劇情投射到近日武漢肺炎襲港的現實之中,更希望香港可以早日冇事。另外有網民指出劇集預言今日香港發生的情況。

圖:《白色強人》截圖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