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司機駛往深圳灣口岸拒載無口罩乘客!男子隨便撿路邊二手口罩試圖博上車

2020.02.07

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市民提心吊膽,紛紛提高衛生意識,出街戴口罩及勤洗手。部分餐廳及商戶表示顧客需配戴口罩才能進入店內,亦有司機要求乘客戴口罩才能上車。日前播出的港台節目《議事論事》,就講到有司機拒載無口罩乘客,結果男子為了順利上車做出了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舉動。

政府早前宣布封閉羅湖及落馬洲等4個關口,現時只有機場、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口岸提供客運通關服務。而來往邊檢口岸的巴士司機,可以說是與內地來港的人接觸最密切的一群。港台節目《議事論事》的攝製隊早前就坐上了一架前往深圳灣口岸的巴士,並捕捉到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 

由於一名打算上車的男子沒有配戴口罩,巴士司機拒絕載客。於是該名男子在路邊隨便撿起一個被棄置的口罩,試圖跑上車。

車上乘客大為緊張,向司機表示他的口罩是撿回來的,不要讓他上車。最後司機並沒有開門,男子放棄上車。  

這一幕引起不少網民討論,直言「要執口罩上車真係電影情節咁」。亦有人認為他可能已用完家中口罩又買不到口罩,才出此下策,但並不認同這種不衛生的做法。

來源:RTHK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