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兒三年前因罕見病突然離世 韓國MBC節目以VR助母女重聚感動萬千網民

文: 王庭芝
2020.02.11

韓國MBC電視台的紀錄片《遇見你》日前播出的一集為一位媽媽達成心願,透過VR虛擬實境結合人工智能技術,令她能夠與三年多前因罕見病去世的女兒重逢。影片感動無數網民,Youtube上載四天已經有超過7百萬多點擊率。

這位育有四名子女的媽媽於2016年秋天與其中一位女兒娜妍(音譯)天人相隔,當時年僅7歲的娜妍患上罕見的噬血性淋巴組織球增生症,由發病到離世只是一個月的時間,可是媽媽對娜妍的思念三年多以來都絲毫不減,至今依然存放女兒的照片、玩具,每天戴着有娜妍骨灰的頸鏈,無非是希望將女兒帶在身邊。

 

 

為了讓這位媽媽能夠再見娜妍一面,並好好與女兒作最後道別,韓國MBC電視台的紀錄片《遇見你》(너를 만났다)花八個月時間,從家人的照片、影片分析娜妍生前的樣貌、動態、聲線、語氣、神情,透過VR虛擬實境結合人工智能技術將娜妍的影像重現。

 

影片所見,戴了VR眼鏡的媽媽一開始問着娜妍在哪裡?不久,VR影像中就見到娜妍一邊呼叫「媽媽」,一邊行出來,還原了娜妍生前的活潑表現,節目組又根據媽媽的記憶,重塑承載兩母女記憶的睡房、公園場景作為兩母女重聚的地方,而媽媽就在這裡最後一次與娜妍慶祝生日和最後一次哄娜妍睡覺。

 

過程中,媽媽不時隔空撫摸女兒的臉頰和與女兒擁抱,在旁觀看的親友甚至工作人員都為之動容。雖然只能與女兒短暫重聚,但對媽媽而言已經是最大的安慰。製作單位表示希望透過這個項目,能幫助媽媽從無法守護子女的自責中走出來,而影片所見媽媽最終都破涕為笑,相信這次的經驗對她而言是和娜妍最後的幸福時光。這段影片在MBC的Youtube頻道上載至今獲逾7百萬點擊率,不少網友都留言為媽媽打氣。

來源:MBCdocumentar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