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家居鬼祟位多病毒易暗中傳播!4個不得不留意的家居陷阱

文: Ling Kwok
2020.02.11

武漢肺炎(新型肺炎)肆虐,不少人擔心病毒已在社區爆發。加上青衣長康邨康美樓有兩宗確診個案後,政府緊急疏散該樓宇的居民,更加令市民擔心會重演零三年沙士在淘大花園爆發的情景。雖然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澄清長康邨康美樓的兩宗確診個案與U型渠傳染無關,但在家居方面,在這個非常時期,還是危機處處。

網民就回帶有線電視其中一個節目,講到家居其實陷阱多多。

一、地台去水位

有不少醫學專家教路,U型渠萬一乾涸,病毒就會很容易透過這些途徑傳播,所以要恆常地將熱水或稀釋過的漂白水到將地台的去水位以免乾涸,令病毒有機可乘。而專家即場示範,當抽氣扇及抽油煙機打開後,地台去水位就容易因為抽氣扇及抽油煙機的空氣流動,有風穿水而過,於是病毒就會由風帶起遊走,就會補水也無補於事。解決方法就是稍為打開窗戶,減少去水位有風的情況。

按圖看看其餘3個家居陷阱位:

圖:有線電視截圖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