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戴口罩導致皮膚敏感點算好? 中醫教授2個穴位/茶療改善膚質+口氣

2020.02.16

全港肺炎疫情肆虐,若逼不得意需要外出就要戴口罩,可是戴口罩時間太長容易導致皮膚敏感及經常聞到自己口氣,小編請來註冊中醫師林惠賢醫師教大家2個穴位及茶療改善膚質和口氣問題。

 

戴口罩時間太長而引致皮膚敏感有什麼解決辦法?

林醫師教授大家兩個穴位,可自行按壓,有助舒緩皮膚敏感。

【曲池】

肘橫紋外側端;屈肘時當尺澤與肱骨外上髁連線的中點。

 

【血海】

大腿內側,髕底內側端上2寸,當股四頭肌內側頭隆起處。

林醫師亦推介一種可以令改善皮膚的茶療,具養陰清熱生津的功效。

菊花沙參麥冬茶

材料:菊花、沙參、麥冬、甘草 各約6克 約500ml水

做法︰材料洗乾,放進保溫杯,沖滾水焗服,全日重複飲用。 

菊花疏風散熱,可用作減輕瘡腫,沙參養陰清肺,麥冬生津益胃,三者皆入肺經,中醫理論指「肺主皮毛」,與皮膚關係密切。加上甘草解毒祛痰,調和草藥,這茶可以助舒緩紅腫暗瘡、滋潤皮膚,較適合暗瘡顏色偏紅、皮膚部局發熱、皮膚乾燥的情況。

*注意:體質偏寒、正值感冒者不宜飲用,飲用前可先諮詢註冊中醫師意見。

 

戴口罩特別容易聞到自己口氣,究竟口氣的成因是什麼?有什麼解決方法?

林醫師指胃熱、痰濕較重的人會容易有口氣,而個人習慣方面,口腔衛生差、吸煙及愛吃濃味食物亦會引致口氣。

她建議有口氣人士可飲用薏米檸檬水,有助清腸胃熱氣。

材料:生熟薏米、檸檬

做法︰材料洗乾,把薏米加水放入深鍋,煮至淡奶白色,放涼後加入檸檬片就可飲用。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