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無懼疫情繼續搵客或成流動播毒炸彈!有武漢流鶯成功在封關前抵港

2020.02.14

近來武漢肺炎肆虐,市民人心惶惶,擔心病毒出現社區爆發。TVB節目《東張西望》最新一集就提到內地流鶯在疫情期間繼續攻陷本港多區,徘徊在街上招攬生意。節目組到訪流鶯工作地點,直擊部分「私竇」衛生環境情況,更發現有聲稱來自武漢的流鶯。

出沒在各區街頭的流鶯來自五湖四海,節目組在街訪時就遇到了來自四川、湖南長沙、上海及廣東雲浮等城市的流鶯。節目指出,如果流鶯自己或者客人是隱形帶菌者,隨時會透過親密接觸散播病毒,有機會導致社區爆發,無疑是一個社區流動炸彈。

疫情陰霾之下,不少人都具有防疫意識。同為流鶯,防疫意識卻不一。有流鶯防疫意識較強,面對有意進行交易的客人亦不打算脫掉口罩。不過,亦有流鶯十分爽快地脫掉口罩讓對方看到自己的樣貌。 

節目組走訪了兩間私竇,第一間算比較乾淨,而洗手間亦有口罩及漂白水等防疫用品,不過自己用完的口罩就隨處掛。一位來自四川的流鶯就直言「我也怕死」,指自己要求客人戴口罩:「不戴口罩的不上來」。

第二間的衛生情況就比較惡劣,毛巾發霉之餘,廁所亦十分殘舊,滿地積水,亦沒有任何消毒用品。這位來自雲浮的流鶯就表示自己離開雲浮時當地未有武漢肺炎的確診個案,而自己是在封關前直接開車到達關口再前往香港,強調自己沒有在深圳及廣州等地逗留,叫節目組放心,又叮囑他不要找講普通話的流鶯。 

之後節目組更遇到了一位自稱來自武漢的流鶯,她表示自己在政府禁止湖北旅客入境之前,已經到達香港。她更指其他同行知道自己來自武漢之後,都紛紛避開她,不願和她說話。

來源:《東張西望》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