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教你簡單測腿部易水腫體質 5大熱門去腫方法成效 最勁10分鐘可減0.9cm

2020.02.16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人都盡量減少外出次數,留在家中防疫。除了煲劇之外,在家中做運動亦是一個不錯的消遣活動。日本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曾邀請專家分享有關水腫的知識,教大家測試自己是否易浮腫體質,又比較了坊間流行的5個去腫方法。

節目邀請醫生向觀眾解釋腳部容易浮腫的原因,原來當小腿的足踝、比目魚肌、腓腸肌變得僵硬時,身體難以將足部靜脈的血液反地心吸力泵向心臟,導致血液滯留在小腿,形成水腫。要檢驗自己是否容易浮腫的體質,大家可以按圖示進行測試。 

此外,節目又比較了5個在坊間頗流行的去水腫方法,例如滾輪按摩及抖腳等等,並根據每個方法的成效列出排行榜,其中一個更可在10分鐘內能令小腿粗度即減0.9cm

第五至第一名:

來源:《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