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達人教授零失敗打蛋白秘訣 只需一隻蛋製作5cm厚雞蛋梳乎厘奄列!

文: LorLor Lee
2020.02.17

每逢日本大熱的梳乎厘班戟進駐香港開店,都會經常大排長龍,因為當中班戟的鬆軟口感令人一試難忘。而近日有一位日本達人在節目上教授雞蛋梳乎厘奄列,同樣擁有鬆軟口感,而且材料超簡單,只需一隻雞蛋及少少調味料,幾個步驟就做到有空氣感的「5cm厚雞蛋梳乎厘奄列」,大家在家不妨試下整啦!

近日有一位日本雞蛋達人在節目上教授整雞蛋梳乎厘奄列,口感鬆軟,步驟簡單,只要掌握這當中秘訣,新手都可以零失敗輕鬆成功製作!

*按圖睇睇雞蛋梳乎厘奄列4大兩分鐘打蛋白重點秘訣:

零失敗製作5cm厚雞蛋梳乎厘奄列步驟:(*Click圖放大即睇

首先要將蛋白和蛋黃分開,然後在分開了的蛋白裡加一些醋,把它做成蛋白霜,但要先將蛋白放入雪櫃冷藏一小時。

蛋白霜就是將空氣加入蛋白裡面形成泡狀,雖然成品會好想生忌廉的狀態一樣,但是因為蛋白特有的黏性會令空氣很難攪進去因而難以打至起泡。但如果放入蛋白冷藏一小時,就會失去黏性,很容易就能把空氣攪進去,亦好快就能起泡。

變成沙冰狀的蛋白裡,再加入秘訣關鍵的醋!份量大約一小茶匙,用普通打蛋器全力打,一分鐘後當蛋白變成泡狀的時候,再加入兩小茶匙砂糖及一些鹽調味,再打多一分鐘左右,大約用兩分鐘就做好蛋白霜。

將分開了的蛋黃混合,奄列的蛋漿就完成。下一步在平底鑊裡加入10克牛油,令它溶化,然後再倒入蛋漿。蓋上蓋子,用小火七分鐘。

焗完七分鐘後變大功告成!上面是蒸熟的狀態,而煎的一面是金黃色~

資料來源:Viu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