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物品容易變細菌病毒溫床 港大醫學教授講解6個正確清潔方法

2020.07.16

疫情持續,不少市民都加強防疫。除了勤洗手及戴口罩之外,其實細菌或病毒亦有機會附在大家日常的隨身物品上,例如眼鏡及手機等等,所以清潔隨身物品亦是防疫措施之一。

香港大學醫學院FB專頁就邀請了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向大眾講解如何為防疫工作做足準備,清潔隨身物品。

【清潔眼鏡】洗手時順道清潔眼鏡,以沾有梘液的雙手揉搓出泡沫,塗抹及輕洗眼鏡,再用水徹底沖乾淨。

【清潔手機】可把小量酒精搓手液噴在紙巾或眼鏡布上,清潔手機表面、熒幕保護貼和手機保護套,再用乾紙巾或乾布抹乾。

【清潔外套】可以加清水的濕布簡單清潔;或將一塊濕布放在外套上,再用熨斗熨一熨,以高溫殺菌;亦可曬太陽殺菌。 

【清潔衣物】若沒有長時間暴露於多菌空氣(如診所、醫院、幼稚園等) 的內搭衣服、沾染到細菌病毒的機會不大。建議每日清洗。 

【清潔手袋】用濕布加清水簡單抹淨。

【清潔鞋】可於入屋前脫鞋,往鞋底噴70%消毒火酒;亦可把鞋拿入屋後以番梘及清水沖洗鞋底;或於門口放置浸過1:99稀釋漂白水的毛巾,進屋前踩上殺菌。 

圖及來源:FB@HKU Medicine、PEXELS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