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2020】財爺宣布全民派一萬解經濟壓力 料有七百萬人受惠

文: Ling Kwok
2020.02.26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於立法會宣讀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他表示將會推出涉及1200億的大規模逆週期措施,同時預告下年度財政預算或會出現歷來最高赤字。同時,陳茂波宣布每人派一萬,預期有超過700萬人受惠。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的經濟因過去多月的社會事件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受到沉重打擊。面對經濟下行,預期來年政府收入會減少,政府必須審慎理財,確保財政穩健,但在經濟不景氣和社會氣氛沉重的時候,即使面對財赤,也應多做一點。經詳細考慮後,政府會向十八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一萬元,一方面鼓勵及帶動本地消費,另一方面紓緩市民的經濟壓力。

預計措施可惠及約七百萬人,涉及約七百一十億元開支。政府會在立法會撥款後,盡快公布計劃的細節。雖然這項現金發放計劃涉及大額公帑,但由於是針對目前特殊情況而推行的特殊措施,不會對財政造成長遠負擔。在經濟下行而財政儲備仍然充裕的時候,可以在公共開支方面加大力度,刺激經濟,與市民共渡時艱。

圖:政府新聞網直播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