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旺角老伯兜售好心人所贈口罩 住公屋領取綜援仍露宿街頭行乞

2020.02.28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本港口罩供不應求,可謂「一罩難求」。疫情之下,守望相助本來是一件美事。不過,有一位露宿旺角街頭的老伯在收到一眾好心人所贈的口罩後,卻轉售給其他路人賺錢,似乎有濫用善心人士的同情心之嫌。

七十多歲的滿伯,露宿街頭大約2個月。他以紙皮為床,將垃圾膠袋當被子,再擺幾把雨傘作擋雨之用 。其風餐露宿的境況勾起了不少途人的惻隱之心,有人上前在滿伯的兜裏放錢。眼見滿伯沒有口罩,亦有人選擇送口罩給他。

不過,滿伯沒有戴上口罩,而是在附近找了一塊紙皮,並寫上「有口罩賣」4個大字,定價為103個。一直以來,有不少好心人送口罩給滿伯。 

雖然滿伯曾婉拒,但這些善心人士仍堅持贈送口罩。例如有位紅衣女子堅持在藥房買了一袋口罩給滿伯,結果滿伯轉頭就走向派傳單的大姐身邊,向她們兜售剛剛到手的口罩。另一邊廂,就有一位年輕女生站著等滿伯,向他送上口罩。《東張西望》採訪該名女生,將滿伯的行徑告訴她,結果女生卻表示沒關係:「總之會給他」。 

每次有人經過,滿伯都會落力推銷口罩。不過附近派傳單的大姐就表示只有少數人會買,大部分人都會因為衛生問題而卻步。

之後節目組上前訪問滿伯,他表示自己已經說了不要口罩,但仍有人經常買口罩給自己。由於自己不用口罩,所以滿伯就轉售口罩。他在鏡頭前展示自己的口罩,加加埋埋都有大約一百個,當中包括由懲教署生產的口罩。 

節目組勸滿伯在人多的地方要戴口罩,他就將隨處扔下的口罩戴在臉上。或許因為口罩數量不少,滿伯短時間內就換了另一個口罩,有時甚至將用了沒多久的口罩當紙巾用,頗有「殺雞用牛刀」的感覺。

被問及是否覺得香港太多好心人,他就表示認同:「否則我也不能在這裡謀生了」。除了口罩之外,亦有好心人送錢、茶、煙、飯等給他。不過,原來滿伯是一名領取綜緩的公屋住戶,而且有家人每月資助生活費。不過滿伯有公屋不住,卻特意搭車到旺角露宿,實在令人費解。 

來源:《東張西望》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