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2020】日本髮型師公開短髮變靚要訣 3大方法令造型畫龍點晴零死角

文: Ling Kwok
2020.02.28

女生剪短髮的潮流一直盛行,加上夏天快到,相信有不少女生都會剪掉長髮,以俐落的短髮造型示人!不過可能大家都會有個迷思,認為短髮不是人人都能駕馭得來,但近日有日本髮型師教路,有三個方法可以令你短髮造型畫龍點晴,全無死角!

日本髮型師在IG經常分享三款短髮造型,表示這幾款都是大熱,有一定的受歡迎程度。

一、把頭髮「耳下2cm」長度

近期流行「耳下2cm」的髮型,意思是頭髮長度剛好到接近下巴的位置,這樣能夠修飾臉部線條。而且剪這種髮型時,需要剪出層次感,營造了日本人最愛的空氣感。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小秘訣,就是將小部分頭髮勾在耳後,突顯五官之餘,又有小臉的效果,最重要是短髮也可以有女人味!

二、些微的濕濡感

有些女生可能不太接受自己頭髮太短,還是會保守一點剪一個long bob或one length 。可是這種髮型同樣追求有俐落、乾淨的感覺,所以柔順的髮質也很重要。除了從髮質著手,日本女生有時後會沾上一點點髮油,營造些微的濕濡感,看起來整齊之餘,亦為順直的頭髮帶來一點點層次感,看起來更舒服。 

三、髮尾外翹

相信有出門前電髮習慣的女生,多數會把髮尾來成內彎,但原來日本髮型師愛把女生頭髮夾成外翹!不要擔心會變成omega-3頭!微翹的短髮髮尾帶有慵懶感,不同長度也能塑造出復古的感覺。夾髮尾外翹之前,記得把頭頂部份的吹得蓬鬆一點,也可以把髮尾夾成外翹內彎交錯,感覺會更自然。

圖:IG@abiru_sand、lala__hair、hegi__sand、yuki82_sand、iki_tend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