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吃野生動物盜獵者樹上設陷阱 長頸鹿吃葉不慎被鋼索傷致皮開肉綻流淚求救

文: Ling Kwok
2020.03.11

虐待動物的事情時有發生,令不少人感到憤怒。為避免野生動物被濫殺,不少國家相繼立法檢控虐待動物人士,惟捕殺行為仍屢見不鮮。台灣東森電視台製作團隊近日在肯亞的馬賽馬拉保護區拍攝時,遇見傷至皮開肉綻的長頸鹿,節目主持人事後有感而發。

東森電視台節目《地球的孤兒》主持人白心儀在肯亞完成拍攝,事後對所見所聞有感而發,在facebook發文:

「我這輩子沒見過長頸鹿淚如雨下,直到今天。這頭長頸鹿,擋在我們車子前面不肯離開,拼命掉眼淚。仔細看,原來,牠的脖子,被斷掉一半的鋼索纏住,勒得牠眼淚直流,擋車,應該是向我們求救吧!盜獵者會把鋼索綁在樹上,等長頸鹿靠近吃葉子的時候,就會被套住,緊緊勒住脖子,直到窒息死亡為止。盜獵長頸鹿幹嘛?!為了吃牠。真的有人吃長頸鹿,而且,很多人。盜獵已經造成馬賽長頸鹿,30年內減少50%。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去年宣布,馬賽長頸鹿已經瀕危,或者說,被吃到瀕危。可恨可恥啊!這頭哭成淚人兒的可憐長頸鹿,算是少數幸運掙脫陷阱的。我和牠的汪汪淚眼對望,心痛到無法言語,呼吸困難。對不起,我對牠道歉,是我們人類害你承受如此巨大的痛苦。我們也馬上通報了保留區的巡守員,很快到,獸醫會麻醉牠,取下鋼索。但是,綁在樹上的陷阱,還是存在,還是有更多的長頸鹿受害! 這幾年拍攝節目《地球的孤兒》,我拍過大象的眼淚,犀牛的眼淚,黑熊的眼淚...現在,長頸鹿的眼淚。犀牛被挖掉角,黑熊石虎中套索斷掌,大象被鐵鏈磨的皮開肉綻,長頸鹿幾乎被勒死...天啊,停止對動物的酷刑,停止讓動物流淚吧!」

不少網民對白心儀所寫的文字感到痛心,更覺得有時人類才是地球的最大敵人,留言表示:「看了好心疼、好難過」、「所以我一直覺得人類是地球的病毒,尤其是壞的人類」,更有人感謝白心儀能及時解救那隻受了傷的長頸鹿,並希望人類不要那麼自私,自以為高人一等,剝奪其他動物生存的權利,令野生動物絕種。

 

圖:白心儀授權轉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