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乘巴士遺亡兒出世紙及葬紙 九巴柯南上身FB出帖助尋失物 網民提供破案方法

文: Ling Kwok
2020.03.12

最近有位爸爸在屯門乘搭巴士,下車後發現自己的背囊遺留在車上,於是乘車飛奔追巴士,惟背囊已經消息了。事後他在討論區發帖,希望有心人可以幫忙,因為背囊裡有亡兒的出世紙及葬紙,對事主來說很重要。事後九巴發現這位爸爸的尋物啟事,於是在Facebook出帖幫手。

九巴昨日(3月11日)在Facebook發文,吉祥物「九巴仔」化身名偵探柯南,在文中表示:「話說尋日九巴仔喺網上見到一位網友喺網上尋求失物幫忙,事緣有一位乘客喺乘搭路線61x時,漏低咗一個黑色背包,入面有佢小朋友嘅出世紙及葬紙,網民當然一呼百應,九巴仔見到都希望出一份力!」

事主於3月10日晚上約6時半,乘坐九巴61X,由九龍城碼頭往屯門市中心方向行駛。他坐在上層由車尾數上前第三行靠走廊位置,約7時半到達屯門公路轉車站並下車。下車後,他發現遺留了adidas黑色背囊,背囊的logo已褪色。

事後網民將其帖分享到Facebook各大群組及其他社交平台,幫能助事主一臂之力,惟至今仍未尋獲。而九巴的尋物帖子一出,有不少網民留言指九巴跟據失主既八達通號碼,再查車牌看車cam,總好過出post在網上大海撈針。不過有網民不同意指責九巴的看法,認為需要失主聯絡九巴,方能展開失物調查,現階段不該事事鬧咗先,對事件沒有太大幫助。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