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九巴推12大清潔防疫措施一覽!設搓手液/消毒地氈/噴霧/4個窗口位

文: Eunice Lam
2020.03.17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大家要做好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個人衛生。而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時候要更加小心,九巴推出了一系列清潔預防措施,以保障乘客和員工的安全,一齊共同抗疫。即刻睇下九巴有咩防疫措施,下次搭車時留意啦!

1. 空調系統配備雙重隔塵網

九巴龍運新型巴士嘅空調系統配備了雙重隔塵網,首層會先過濾空氣中體積較大嘅塵埃同污染物。而另一層電子隔塵網就會透過電離子效應,捕捉循環空氣中的微小物質,不斷清除車廂內的微塵同細菌。

2. 引入長效車廂消毒噴霧

九巴引入了全新消毒技術 「納米光觸媒」,噴一次就可以持續超過3個月有效嘅車廂消毒保護膜,會360度使用於全個車廂,包括所有座椅、扶手、安全帶等。根據實驗顯示,該技術可以長效殺滅超過99.9%的病毒、細菌、甲醛等。

3. 為3000架巴士新增消毒地氈

九巴陸續會在近3000架巴士的上車位置新增消毒地氈,上車時記得踩一踩,消毒鞋底。

4. 於車廂安裝消毒潔手啫喱

九巴已經陸續在車廂入面安裝消毒潔手啫喱,各位乘客及前線九巴員工上車後或者落車前都可以用搓手液消毒雙手,做足防疫措施。

5. 自設工場整口罩

九巴母公司會在九巴車廠自設工場整口罩,優先照顧員工日常需要,同埋供應予員工家屬。九巴亦希望可以為大眾市民出一分力,等大家可以唔洗再撲口罩。

6. 巴士重設窗口位

巴士將於200多部巴士上重設約4個窗口位,提升九巴車廂空氣流通程度,減少病菌滋生同傳播的機會。

7. 加強車廂及冷氣系統清潔

將冷氣濾塵網提升至每月清潔兩至四次,並以稀釋漂白水及消毒藥水加強消毒;同時仲會根據環保署指引,抽驗九巴,檢查車廂空氣質素、監測同鑑定,確保巴士空氣高於環保署建議水平。

8. 要求全線車長配戴口罩

九巴公司要求全線車長在駕駛載客班次時配戴口罩,以減低病毒感染的風險,為前線員工及乘客多一重保障。

9. 提供非接觸式紅外線體溫計

各車廠以及五個出入境口岸鄰近的巴士總站,已提供非接觸式紅外線體溫計,讓前線員工自行量度體溫,保障車長同乘客安全。

10. 設有酒精消毒搓手液機

九巴公司於多個轉車站及巴士總站的排隊位置,設有酒精消毒搓手液機給乘客和前線員工使用。

11. 為乘客提供口罩

在機場地面運輸中心及港珠澳大橋巴士總站為乘客準備口罩,有需要可以同工作人員索取一個自用,數量有限,派完即止。

12. 增設車廂廣播

於巴士LED路線顯示屏幕上展示「加強清潔抗肺炎」的字句及增設車廂廣播,提醒乘客注意個人衛生。

資料及相片來源:KMB 九巴專頁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