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Call 36小時】張慧雯一入行備受TVB力捧 捲入藏毒案離巢後攻讀港大法律

2020.03.19

TVB經典劇集《On Call 36小時》在深宵時段重播,除了主角馬國明及楊怡之外,劇中亦有不少演員因為出演劇集而受到關注。飾演馬明弟弟「張一康」的魏焌皓疑捲入強吻女星風波而遭TVB解約,而在劇中與「張一康」有感情線的「簡晶晶」張慧雯亦已離巢。

張慧雯在2010年參選中華小姐奪得季軍,隨後加入TVB。《On Call 36小時》就是張慧雯入行後的處女作,她在劇中飾演醫生簡晶晶,與羅仲謙及魏焌皓都有感情線。

雖然是新人,但張慧雯第一部作品就擔任第三女主角,戲份有一定份量,可以說是備受力捧。

正待上位之際,張慧雯卻被捲入毒品案風波,當時警方在她所乘坐的車上搜出毒品。她在捲入藏毒案期間被公司要求停工,本來有份出演劇集《師父,明白了》最後亦被易角。

雖然最後司機與警方證實案件與張慧雯無關,但她因此事令形象受損,在拍攝了《寒山潛龍》及《收規華》等劇集後最終選擇離開無綫。

離巢後她轉戰北上發展,曾拍攝網劇及登台表演,亦被ViuTV邀請拍攝節目。已逐漸淡出幕前的她重返校園,在香港大學修讀法律課程,去年她更在IG分享喜訊,指自己成功一次過通過香港大學法律系第一年考試。

她曾透露自己因為藝人收入不穩定而有意讀書,加上當年因為參選華姐而差一年大學課程才畢業,所以希望能完成大學課程,待將來想做生意的時候能夠應用自己的法律知識。

圖:IG@張慧雯、《On Call 36小時》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