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洛雯頂替黃心穎重拍《法證先鋒IV》獲讚!5位演員「執二攤」成就TVB經典角色

2020.03.28

TVB劇集《法證先鋒IV》播畢,之前劇集受黃心穎影響而需要重拍,「靚湯」湯洛雯獲安排頂替黃心穎出演徐意,表現不俗獲觀眾稱讚。以往亦有不少頂替他人出演劇集的例子,雖然是「執二攤」,但亦成就了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經典角色。

由於黃心穎與許志安被爆出「安心偷食」事件,導致黃心穎在《法證IV》的戲份被刪走,湯洛雯頂替黃心穎出演記者徐意。

據悉,徐意本來是為黃心穎度身打造的角色。劇集播出後,不少觀眾都表示湯洛雯更適合該角色,直言無法想像黃心穎飾演徐意。 

TVB劇集不乏「執二攤」例子,不少演員曾頂替其他人出演劇集,反而成就了經典角色。

1、李佳芯

BB來了》的監製曾在訪問中透露本來打算找岑麗香出演女主角,但當時香香因為新婚不久,有意回加拿大,所以辭演。 

最後由李佳芯擔任女主角,她表示「執二攤」並非重點,努力演好角色便會得到認同。劇集播出後,Ali的演出獲觀眾大讚,最後更憑該劇奪得視后。

2、陳家樂

陳家樂因為出演了《逆緣》冷凍人鍾定國而大受歡迎,成功入屋,更成為不少劇迷的男神。 

不過,當時有指角色第一人選是鄭俊弘,後因其負面新聞而作出易角決定。監製就表示曾經考慮過鄭俊弘,後來因為時機問題而無緣合作,最後發現陳家樂是角色的合適人選。 

3、朱千雪

朱千雪在《EU超時任務》擔任女主角,劇集出街後備受讚賞,更入圍了視后最後五強。而她與王浩信的熒幕情侶形象亦相當深入民心,奪得當年最受歡迎劇集搭檔獎。

據悉TVB本來打算找胡杏兒出演女主角,當時正值約滿之際的杏兒表示拍完《奇妙的朋友》有點累,以休息為由婉拒。

4、陳展鵬

陳展鵬在《城寨英雄》飾演拳佬一角,最後更憑該劇成為視帝,可以說是其演藝生涯代表作之一。

不過,原來劇集男主角一開始屬意羅仲謙出演,不過羅仲謙因為檔期不合及需要籌備婚禮而沒有接拍。 

5、宣萱

宣萱回歸無綫拍攝劇集《不懂撒嬌的女人》出演Mall姐一角,劇集播出後備受觀眾讚賞,形容她很多時候能一人撐起成場戲,演技了得。 當年宣萱與視后失之交臂,不少觀眾都為她感到遺憾。

據悉Mall姐一角本來屬意鄧萃雯,有傳她因為檔期問題及TVB開出的條件不夠吸引而婉拒角色。

來源:劇照、IG@宣萱陳展鵬朱千雪李佳芯陳家樂湯洛雯黃心穎楊怡鄧萃雯胡杏兒鄭俊弘岑麗香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