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富家女堅持環遊世界多國 被困疫船發高燒38.1‎度 同船有9人染病

文: Ling Kwok
2020.04.07

新冠肺炎未大爆發前,有不少人外遊避炎。可是歐美國家新冠肺炎的數字暴增,有不少外遊人士一度滯留當地。內地有一名富家女2月中出發到歐美超過10個國家遊玩,在阿根廷登上郵輪「尚丹號」,後來全球疫情大爆發,郵輪內逾200人出現病徵,富家女亦發高燒,至今仍未能落船,使她十分後悔。

該名富家女網民「暴以素」,她來自北京,據消息指是世界五子棋錦標賽的中國隊隊員。她在微博分享,2月20日剛與父母到墨西哥和古巴旅遊回國不久,為避開疫情,所以再次外遊,先後前往至少10多個國家。她曾於俄羅斯轉機往波蘭,再經丹麥、德國前往法國巴黎,最後由葡萄牙出發到巴西里約熱內盧。

直到3月8日,富家女在阿根廷登上郵輪「尚丹號」,她曾笑言:「希望不是又一艘『鑽石公主號』」。當時有朋友留言勸喻她盡快回國,可是她表示行程暫時不能改。
後來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直至3月15日,郵輪船長宣布提前終止航程折返智利,可是被當地碼頭拒絕。後來船上多名乘客和船員出現病徵,所有人必須留在房間自我隔離,富家女第二日開始有咳嗽症狀,更發高燒至攝氏38.1度。於是致電向中國大使館求助,可是郵輪當時還在公海,大使館也幫不到忙。
富家女的病情後來不斷惡化,她表示:「咳嗽加重,體溫靠退燒藥維持,大量喝水排水,出的汗像水洗一樣。已與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取得聯繫,仍不知何時可以下船......」,而同船的1,800名乘客和船員中,有4人死亡,其中至少2人為死於新型肺炎,另外,有9人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超過200人出現類似流感症狀。

富家女冒死出遊的行為被網民炮轟,指她不顧安危堅持出國,直言:「耐不住寂寞出國吃喝玩樂還發微博炫耀,這種人同情不起來」等,而富家女後來更新微博,希望網民手下留情,透露自己經歷人生最漫長的時刻。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