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元祖級是非精梁嘉琪離巢無綫!細數第一代《學是學非》4大女主持近況

2020.04.08

TVB節目《學是學非》的元老級成員梁嘉琪近日離巢,07年加入無綫至今的她已在大台工作了13年,「是非精」形象更是深入民心。「是非精」向來被視為無綫小花上位的踏腳石之一,部分成員憑節目成功入屋,火速上位,例如視后李佳芯。回顧第一代「是非精」成員,大部分卻已經甚少活躍於幕前。

《學是學非》是TVB一個資訊節目,因為深受觀眾歡迎而長做長有,同時亦被視為小花上位的踏腳石。事關不少「是非精」出身的女藝人都成功入屋,甚至有成員躋身視后行列。回顧節目初推出的時候,第一輯主持有黃心穎、李佳芯、梁嘉琪及麥美恩。

梁嘉琪

曾在有線電視工作的梁嘉琪,在07年過檔TVB,並於2013年加入《學是學非》,由第一輯做到第六輯,可以說是節目的元老級人馬,「是非精」形象深入民心。去年她離開節目不再擔任主持,同時又甚少現身劇集或節目,惹來雪藏疑雲。去年11月她被問及雪藏一事,當時梁嘉琪仍叫大家放心,豈料數月後低調離巢,J2的《血併全世界》成為她在TVB的告別作。

雖然梁嘉琪在TVB工作期間未能上位至一線花旦,但她亦參演過不少劇集並獲得好評,例如《愛我請留言》及《女拳》。 

除了在TVB拍劇及拍攝節目,平時她亦會接一些主持及廣告工作。對於離巢後的發展,梁嘉琪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就透露正在洽談新工作。此外,她亦有與朋友開設網店出售自家設計的裙子。

黃心穎

黃心穎2012年參選港姐奪得亞軍,賽後簽約無綫。她在2013年加入《學是學非》,拍到第四輯後退出節目,不再擔任節目主持。

「是非精」的身份令她逐漸入屋,加上在2015年獲安排出演台慶劇《東坡家事》的第二女主角,當時不少觀眾都認為她有望上位至一線。

20194月,黃心穎被曝與許志安偷情,事件令其形象大插水,甚至有網民要求TVB褫奪其港姐資格及將其踢出電視城。

之後黃心穎避走美國,去年12月返港後曾被問及會否繼續演藝事業,黃心穎當時透露仍未決定。現時她經常在社交網絡上分享生活日常。

李佳芯

曾在有線電視工作的李佳芯,在12年過檔TVB,並於2013年加入《學是學非》。

Ali可以說是上位最成功的「是非精」,樣子甜美的她演技自然,觀眾緣甚佳,首次拍劇出演《名門暗戰》的狐狸精已掀起熱議。

之後Ali獲安排出演不少劇集,更於2016成功奪得飛躍進步女藝員。2年後,她憑著《BB來了》的出色表現坐上視后寶座,上位速度之快在一眾「是非精」中可謂無人能及。

不過,早前她疑因捲入政治風波而被TVB雪藏,除了無緣拍攝其代表作《BB來了》續集,亦缺席《踩過界》及《白色強人》的續集。目前沒有拍劇工作的Ali,計劃暑假期間推出散文集。

麥美恩

麥美恩在2008年參選港姐,雖然落選仍簽約無綫成為旗下藝人。一直表示有意發展主持工作的她,加入TVB後亦獲得不少主持機會,包括在娛樂新聞台擔任主播。她在2013年加入《學是學非》,不過是在第一輯節目後期加入做「是非精」。

一開始她並不及其他3位主持受歡迎,後來因為在節目中負責下把位,加上風格搞笑,逐漸受到觀眾讚賞。之後她因為主持風格突出,同時兼顧到活潑及莊嚴的形象令人感到新鮮,獲封為「新一代搞笑綜藝女王」,更成為首位以主持工作為主並奪得飛躍進步女藝員獎項的藝人。

目前她仍在TVB工作,活躍於幕前,更負責多個大型節目的司儀工作,偶爾會參演劇集。

來源:《學是學非》、IG@麥美恩、李佳芯、梁嘉琪、黃心穎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