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戴口罩皮膚都變差? 5個必學護膚好方法

文: Moses
2020.04.21

最近基本上戴上口罩就如穿衣服一樣,是每天必須的事。知道女生們有兩個極端,一類女生會放棄化妝,更放棄塗上所有護膚品;另一類女生卻會照平常一樣每天化妝,做法不同,可是口罩下的皮膚一樣變差,更有人會暗瘡大爆發!今次就教大家5個必學的護膚法,讓大家口罩下養出好肌膚!

1. 定時更換口罩 保持口罩乾爽

不停接觸到肌膚的口罩,一定要保持乾爽,口罩內如果濕度太高,加上皮膚表面的油脂分泌,皮膚的毛孔便會被堵塞,很容易就會形成暗瘡或暗粒。如果有足夠口罩,聽從醫生所講,每4小時換一次就最好啦!

2. 加強保濕護膚

如果不化妝,其實最起碼要用上保濕的護膚品,因為暗瘡粉刺的主因之一是因為肌膚的水油失衡,所以日常的保濕護膚程序並不可以因為戴上口罩而放棄,令皮膚得到水油平衡才可以keep住有好肌膚!

3. 化淡妝、用碎粉、塗防曬

大家記住紫外線是無處不在!所以外出時應該要照樣塗上輕薄的防曬,而且戴口罩不化濃妝是常識吧?要除口罩見人的,不如轉化淡妝,只著重於眼部的化妝,再用上可以吸去臉上油脂的碎粉,令皮膚的負擔減到最低!回家記得要卸妝卸得夠徹底!

4. 更注意護膚產品的成份 用得夠天然

戴口罩下的皮膚比平常變得更敏感及泛紅痕癢,所以護膚品的刺激度減到最低就最好,用上無香料、無防腐劑、天然成份的「敏感肌適用」乳液就最好!

5. 不懶惰!家中保養最重要

 
整天Home Office,出街戴口罩又不用護膚品,也太懶惰了吧!特別是好多女生連美容院很少再去,或是因為停業去不了,皮膚的保養變成零,疫情過後要露臉見人會才後悔就慘了!所以用無論你是敷面膜還是用家用美容儀都好~最緊要不要放棄保養呢~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