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2呎大單位卻要工人姐姐爬成梯瞓櫥櫃 網民怒轟僱主無良:窄過棺材點瞓?

文: Ling Kwok
2020.04.21

不少港人都有聘請外傭,根據《外傭僱用條例》,僱主要為外傭提供一個房間作息,但就未有列明空間的大小。最近有網民發現銅鑼灣有一個實用面積達932呎的單位放租,有3房2廳相當闊落,可是工人只能睡在一個窄小櫥櫃,大批網民見到即怒轟業主好刻薄!

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發言,轉載一個租盤廣告,發現一個快要過千呎的大單位,竟要工人姐姐爬上櫥櫃睡覺,簡直好似「亞洲國際監獄」!

租盤廣告有提供照片,從相中見到家裡裝修簡約,廚房裝修十份光猛,誰知「內有機關」,窄小的櫥櫃竟是工人姐姐休息的地方,實在不可思議。

令網民覺得業主涼薄的地方不止於此,工人姐姐瞓櫥櫃,需要搬動長梯才能爬上。櫃門雖有百葉門作透氣通風之用,可是對面則設有一部分體式冷氣機,環境實在不理想。

有關租盤廣告顯示,該單位位於銅鑼灣,實用面積達932呎,3房2廳2廁間隔,有維多利亞海景,有眼利網民發現,業主特別標示「* No helper's room but cabinet storage can be converted to private space for helper to sleep.」(沒有工人房,但可將櫥櫃變成私人空間讓他睡覺。),而該廚房還有爐具、雪櫃、洗衣機、冷氣機等電器。

此Post一出引起網民熱議,他們怒斥業主涼薄,更有網民表示有朋友到過單位參觀,「本身間屋連埋啲核突傢俬裝修,又現成有梯有扶手,你話屋主自己有無叫工人住吖拿.....」、「個櫃大約得1呎半深,又無空氣對流,點瞓呀? 仲要間屋成千呎?! 個僱主咁刻薄,呢啲工,雙倍人工都唔打啦!」批評聲音不斷,而該租盤廣告目前而被刪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