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推薦】10部金編執筆韓劇!新劇The King討論度高 鬼怪/太陽的後裔掀劇潮

2020.05.01

李敏鎬退役後首部演出的韓劇《The King:永遠的君主》,不但搭檔金高銀主演陣容強勁,更是出自韓國頂級編劇金銀淑的筆下,所以引起劇迷熱烈討論。過去金編為劇迷帶來不少精彩韓劇,《鬼怪》、《太陽的後裔》、《繼承者們》、《秘密花園》部部都贏盡口碑,今次就同大家一齊回顧10套金編執筆的經典作品!

1.《巴黎戀人》 2004年

《巴黎戀人》可是不少資深韓劇迷必定看過的經典作品,更是金編《戀人系列》的首部曲!由朴新陽和金廷恩主演,講述女主角姜苔玲在父親去世後,孤身前往巴黎以半工讀的方戌留學,意外到富商韓啟柱的家裡當打雜,韓啟柱曾歷經失敗的政治婚姻,而對愛情失去信心,在遇到苔玲後漸漸打開心扉。

 

2.《布拉格戀人》 2005

作為《戀人系列》的第二部曲,故事就以布拉格為背景,講述女主角尹在希在布拉格擔任外交官,遇上了池英佑發展成戀人關係,然而英佑提出5年後再見的約定。事隔幾年,在希意外認識警察崔尚炫後,漸漸忘記英佑,但英佑卻突然再次出現。

 

3.《On Air》 2008

由金荷娜、宋玧妸、李凡秀、朴容夏主演,以韓國電視台為故事舞台,講述頂級女星吳升雅、經紀公司社長張基俊、人氣編劇徐英恩、黑馬導演李慶民等各個崗位的人,因為合作一部電視劇而聚集,描述眾人在電視劇邊拍邊播模式下的故事。

 

4.《City Hall2009

金宣兒和車勝元主演,以韓國政治為題材,講述地方政府秘書辛美來,一直夢想考上9級公務員,卻意外捲認識入了政府內部的權力鬥爭當中,夢想當總統的趙國,更陰錯陽成為最年輕女市長。

 

5.《秘密花園》2010

由玄彬、河智苑主演,玄彬在劇中飾演百貨公司社長金洙元,與特技演員吉羅琳意外發生靈魂交換,地位懸殊的兩人亦逐漸接近對方的心,劇中的泡沫之吻及玄彬運動裝被稱為經典外,最高獲得38.6收視率,更令玄彬人氣暴升!

 

6.《紳士的品格》2012

張東健、金荷娜、金秀路金旻鍾、李鐘赫等人主演,故事描述4個踏入中年卻仍然渴望心動愛情的男人,各自在愛情路上遇上命定伴侶的故事。

 

7.《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繼承者們》 2013

李敏鎬、朴信惠及金宇彬等男神女神合作演出,自播出就引起熱潮,更是不少劇迷翻煲劇集之選!講述平凡女主角車恩尚與上流社會1%的繼承者金歎和崔永道邂逅,發展出兩男一女的三角愛情故事。金歎為與車恩尚在一起,不惜一切克服困難,浪漫情節令人一再回味!

8.《太陽的後裔》 2016

《太陽的後裔》一開播已在亞洲多地掀煲劇潮,劇集特地到希臘取景,由宋仲基及宋慧喬主演,二人分別飾演軍人與醫生的愛情故事,歷經離離合合,浪漫劇情配美景,令人看等相當心動,雖然宋仲基及宋慧喬戀情最終無疾而終,但無阻粉絲對劇集喜愛!

 

9.《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2016

另一部曾掀起追劇潮的《鬼怪》,奇幻創新的劇情已吸引劇迷關注,故事講述孔劉於古時受奸臣擺佈,死於君主刀下成為「鬼怪」,需要遇到能將身上的劍拔除的鬼怪新娘。 16集最終回更創下最高收視20.509%,成為近年韓迷心中的經典韓劇!

 

10.《陽光先生》 2018

李炳憲及金泰梨主演的《陽光先生》,以朝鮮辛未洋擾時期為背景,講述一個美國軍人身份回到祖國的崔宥鎮,遇上高氏家門的大家閏秀高愛信,兩人相識至相愛的故事。

來源:tvN、SB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