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解碼】楊秀惠演200磅肥妹冇人認得出 剖白初入行時盲目減肥辛酸史

2020.05.12

最近楊秀惠在TVB劇集《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飾演聾啞人士小倩,演技備受讚賞。與此同時,無綫在深夜時段重播2011年劇集《仁心解碼》,當中亦有楊秀惠的身影,就是患有神經性暴食症的孫家碧。

TVB早前重播《仁心解碼》,有份出演該劇的楊秀惠在IG分享了一條短片,回憶起劇中「孫家碧」這個角色。

劇中的楊秀惠化身大肥妹孫家碧,身型望落接近200磅,與戲外的美好身段大相逕庭。加上劇集已經有近10年歷史,不少觀眾都認不出孫家碧就是楊秀惠,就連許多圈中人包括譚凱琪等人都直言認唔出來。她自己亦感嘆「原來很多人都不知道孫家碧是我」,十分搞笑。

楊秀惠回憶起當時拍攝《仁心解碼》的點滴,指自己每次拍攝前都需要特技化妝師「用2-3小時幫我化這個變肥的妝」。

正式拍攝前,楊秀惠更需要上半身用石膏倒模,整個上半身處於冰冷的石膏之中大約20-30分鐘。拍攝結束後,她在幾位化妝師的幫助下,需要用特別的卸妝油並花費20-40分鐘慢慢卸下臉上的「脂肪」。而每次化妝之後,即使不需要埋位拍攝,她都要儘量避免進食及說話,保持妝容完整。

其中孫家碧一段「我咪食完就扣喉、扣完又食,食完又扣……」的對白引起楊秀惠共鳴,令她想起自己入行初期盲目節食減肥的辛酸史,一度導致身體變差及非常怕冷,更經常性復胖。


來源:TVB、IG@楊秀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