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呎納米樓無大牆兼橫樑壓頂 5大改造重點!加建閣樓變出睡房+士多房

文: 王庭芝
2020.05.12

香港樓價持續高企,近年越來越多入場費相對較低的「納米樓」出現,成為年青人上車首選,納米樓面對最大的問題當然是可用的空間少,不過不少發展商預留較高樓底,通常至少10呎,因此加建閣樓或地台以增添實用空間成為了裝修納米樓的常見手法。這個位於土瓜灣的單位實用面積258呎,除了空間少,設計師指這個單位還有兩大問題。

一入屋有一條窄走廊,左邊是開放式廚房,右邊是廁所的牆,正前方可以見到有兩個小露台,兩個小露台中間有一個窗台,窗台對面是廁所門,設計師要在此狹窄的區域劃出睡眠區和客飯廳,然而有個問題就是這裡無一幅大牆可用。

另一個問題是客飯廳天花四邊有橫樑,如果該橫樑是不能拆除的主力橫樑,就有機會不夠空間加建閣樓。設計師陳定邦表示當時實地視察單位時,發現橫樑似乎是空心的,於是建議業主容許他將橫樑拆開少少看看裡面有甚麼,最後發現原來其中一邊橫樑只是包着幾條水喉,這樣就可以拆走橫樑進行改造。

全屋裝修費包改電掣、油漆和訂製傢俬約20萬元,設師要將原本的客飯廳劃出睡眠區更多的收納空間就有5大改造重點:

1. 拆走天花空心橫樑

2. 善用高度優勢製造儲物空間

3. 加建閣樓劃分睡眠區和客飯廳

4. 利用可摺疊式餐桌節省空間

5. 善用閣樓下層作士多房儲物

 

將原本包客飯廳四邊的空心橫樑撳扁後,即使加建閣樓上層亦不會太有壓迫感,而下層可以用作客飯廳,就算放埋梳化都夠位,而梳化上面就裝上一組吊櫃以作收納空間。

 

 

窗台位置改成儲物櫃上面鋪了棉可以坐,而下面可以儲物。窗台對面、廁所門旁邊的窄牆加裝了可摺疊式餐桌,唔用的時候收起就不會佔空間。

 

 

閣樓下層的空間除了有客飯廳,還有士多房,原本的第二個露台的門就在士多房裡面。

行上閣樓的樓梯都隱藏了一些抽屜,而閣樓就放了一張雙人床,床頭有燈,床尾亦有窗,保證有足光度。

 

 

睇埋單位實景照:

圖:受訪者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