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款常食粉麵卡路里排行榜 原來一個蕎麥麵已接近1碗半飯?!

文: LorLor Lee
2020.05.14

疫期期間不少人會選擇在超市入貨買不同的粉麵在家煮,眾所周知,即食麵、伊麵、河粉是高卡路里粉麵,但大家有知不知一些看似清淡的粉麵其實可能是致肥元兇,即刻睇吓16款常食粉麵的卡路里!

除了即食麵、伊麵、河粉是屬於高卡路里粉麵之外,有些看似清淡的粉麵其實都可能是致肥元兇,例如一向被人認為健康的蕎麥麵的熱量最高,每個達342卡路里,以每碗飯、250卡路里計算,1個蕎麥麵已接近1碗半飯。綜合卡路里、脂肪和鈉質,最健康之選為意粉,通粉及糙米粉,意粉和通粉含較高蛋白質,升糖指數較低,食用後飽足時間比較長,有助控制體重。

Nutri-Pro健營物理治療及營養中心營養師Minnie整理了16款常食粉麵的卡路里,例如非油炸即食麵、韓式粉絲、担担麵等。

Click圖睇睇16款粉麵卡路里排名:

營養師Minnie指需注意營養標籤可能只標示100克的營養素,要留意每次食用份量所攝取的卡路里,如食用刀削麵、蝦子麵、鮑魚麵、菠菜麵等,因麵的體積較小,每次可能需要食用兩個或以上,要以此數量為一食用份量。另外,1個烏冬或1個米線通常超過100克,食用1個不能以100克的卡路里計算食用熱量,如食用1個烏冬的卡路里要以200克的熱量計算。雖然有些粉麵是低卡路里,但致肥陷阱往往在調味料及搭配的食物上。市面常見的米線、即食粉絲、米粉多會附加湯包,湯包會令脂肪高出數倍。除了要留意粉麵的卡路里及脂肪,亦應留意粉麵的鈉質,100克食物含不高於120毫克鈉質才是低鈉,患有高血壓人士應盡量選擇進食低鈉的食物。食用粉麵時應盡量避免使用湯包及添加加工肉類或肉丸以增加鈉含量,可考慮使用新鮮肉類及蔬菜做湯底,這樣就能食得健康。

資料來源:FB@健營生活.關心你的營養師健營物理治療及營養中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