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馨約滿後07年港姐冠亞季軍全員離巢 同屆三甲不入反而發展更好!五強佳麗星途大不同

2021.12.19

女藝人王君馨日前宣佈離巢TVB,結束14年與無綫的賓主關係。回顧其2007年參選香港小姐,同屆五強佳麗在演藝上的發展大有不同,連同亞軍王君馨,冠亞季軍全員都已離巢出走大台!當年三甲不入的黃智雯和趙希洛,反而仍未有離心,更繼續劇接劇。

冠軍張嘉兒

張嘉兒在07年參選港姐,奪冠後加入TVB成為旗下藝人。雖然貴為港姐冠軍,不過張嘉兒星途平平,大多數角色均以配角為主,亦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代表作。2015年,她下嫁金融才俊Nathan,翌年誕下一女Leora。

17年,她轉為TVB基本藝人合約後就較少在幕前活躍。去到19年,她再誕下一女Hannah。已為兩女之母的張嘉兒近年甚少拍劇,可以說是淡出幕前,專注港紅慧妍雅集的工作,不過今年年頭就有《陀槍師姐2021》播出,亦有份擔任今屆港姐導師。

亞軍王君馨

王君馨在07年參選港姐並奪得亞軍,之後加入TVB。一開始她主要在劇集中飾演配角,一直默默磨練演技,並逐漸得到觀眾關注。2016年,她憑《城寨英雄》的花曼一角奪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同年,她與拍拖11年的圈外男友入紙申請註冊結婚。

近年她在不同劇集都有出色表現,包括《心理追兇Mind Hunter》、《是咁的,法官閣下》及《鐵探》,均獲得觀眾讚賞。今年12月正式宣佈離巢TVB,結束14年與無綫的賓主關係,還有新劇《超能使者》待播中。

季軍周美欣

07年參選港姐並成為季軍的周美欣,賽後加入TVB,曾在《古靈精探B》及《飛女正傳》等劇集出演過路人角色或配角。加入TVB三年後,她選擇離開無綫,加盟寰亞唱片,有意向樂壇發展。

2013年,她推出個人EP,不過唱片銷情一般。之後她曾參加內地歌唱比賽節目,不過排名不高。後來她轉戰模特選秀節目,亦只獲得第10名的名次。

五強之一趙希洛

趙希洛在英國就讀碩士課程時,選擇回港參選港姐並成功打入最後5強。雖然在決賽三甲不入,不過她仍被TVB羅致旗下。在無綫工作多年,她經常出演有點瘋癲的角色,亦因此被封為「御用癲婆」。

去年她在《金宵大廈》飾演何太,憑著出色發揮奪得最佳女配角;同時亦加入了《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大小姐秘書「無知May」,相當入屋。

五強之一黃智雯

演藝學院出身的黃智雯,在07年參選港姐並入圍最後5強,雖然三甲不入仍獲簽約成為TVB藝人。一開始她主要在劇集飾演路人角色,後來在劇集《搜下留情》憑著眼鏡妹造型引起觀眾關注。

之後她在2012年奪得飛躍進步女藝員,並躋身主要花旦行列,多次被視為獎項熱門人選。黃智雯在多部劇集例如《降魔的》及《三個女人一個「因」》展現出精湛演技,更被封為「民選視后」。演技備受觀眾肯定的黃智雯被視為視后接班人之一,不少網民都看好她在不久的將來封后。

圖:IG@黃智雯、趙希洛、周美欣、王君馨、張嘉兒

35歲王君馨宣布正式離巢TVB:我畢業了,江湖再見 07年奪港姐亞軍浮沉14年曾憑花曼登事業高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