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排毒果汁被驗出棒曲霉素超標 食安中心:可致腸胃不適 呼籲市民停止飲用

文: LorLor Lee
2020.05.24

食物安全中心早前公布本地生產的品牌bless的「DR. DETOX - ORIGINAL」270毫升瓶裝果汁飲品樣本受霉菌毒素「棒曲霉素」污染,檢出含量超出中心行動水平,有機會引致腸胃不適,呼籲市民停止飲用。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於522日公布一個本地生產的瓶裝果汁飲品樣本受霉菌毒素「棒曲霉素」污染,檢出含量超出中心行動水平,中心正跟進事件。當中涉事是在本港生產品牌bless的「DR. DETOX - ORIGINAL270毫升瓶裝果汁,由Bless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分銷,涉事該批貨品的食用日期為202075日。

食安中心發言人說:「中心跟進一宗食物投訴,從旺角一零售點抽取上述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含十億分之六十三的棒曲霉素,超出中心採用的行動水平十億分之五十,有關水平與食品法典委員會關於蘋果或蘋果汁內的棒曲霉素標準一樣。」更指棒曲霉素大多存在於腐爛的蘋果及蘋果製品。動物研究顯示攝入大量棒曲霉素可引致肝臟、脾臟及腎臟受損,以及對免疫系統造成毒性損害。至於人類,有報告指會出現噁心、胃腸道不適及嘔吐徵狀。

 

食安中心已知會涉事製造商/分銷商上述違規事項,而該製造商/分銷商已按中心指令將所有批次的受影響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就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展開回收。

來源: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FB@Bless Cold-Pressed Juic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