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700元跳舞老師變何鴻燊四太 梁安琪身家逾250億 全港擁11個物業收租

文: Ling Kwok
2020.05.27

98歲賭王何鴻燊日前離世,事件成為全港熱話。賭王除了有豐厚的財產,而且還有他的四段情。其中與四太梁安琪與賭王因為出色的舞技而定情,本來只是跳舞老師的梁安琪不只成為了何家四太,更漸漸變成了女強人。

梁安琪原名為禤偉玲,自13歲開始學習芭蕾舞,為廣州中央委員會文化傳播委員會的舞蹈演員,以跳舞表演維生。1982年,她隻身移居澳門後改名梁安琪,當時她做跳舞老師一職月薪約700元,所以曾打四份工維持生計。

後來於1986年在機緣巧合下認識了賭王兄長何鴻展,經安排之下與賭跳舞。因為梁安琪出色的舞技,賭王對她甚為欣賞,之後獲賭王安排到賭場從事帳房工作,直到1989年正式與賭王同居,逐步確認四太身份。

梁安琪其後為賭王誕下長女何超盈、長子何猷亨、次子何猷君和幼女何超欣後,並往商界及政界發展,而且生意業務廣泛,包括賭業、飲食業、出版業等,遍佈香港、澳門及內地。

四太除了持有香港淺水灣道4號大屋,她一共有11個物業收租,分別有:

  1. 九龍君臨天下6個單位連雙車位(其中一個是複式單位)
  2. 山頂聶歌信山道103號4個單位
  3. 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廈3個單位
  4. 香港壹號廣場2個地鋪
  5. 怡和街46至54號地下1號舖
  6. 黃竹坑One Island South九樓全層
  7. 九龍尖沙嘴加連威老道38至40號華暉大廈地下B舖
  8. 灣仔星街及電氣街交界的恆德大廈多層舖位
  9. 銅鑼灣東角道26號怡東商場地下13至16號舖連1樓
此外,梁安琪在港九新界持有11幢商業大廈,6個地方有地皮,所以她位列福布斯香港富豪榜第29位,身家約250億港元。

圖:微博@何猷君、君臨天下、招商局大廈、One Island Sout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