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媽疫情下失業冇錢交租 硬食業主要求肉償免租金:我別無選擇!

文: Ling Kwok
2020.05.29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曾經因隔離政策及禁足令一度停擺,導致不少人失業,無法維生下付不起房租。雖然有業主雪中送炭減免房租,可是總有些業主比較無情,雪上加霜之餘還行使不法手段,迫租客以性愛免房租。

據美國《路透社》報道,有一名單親媽媽因疫情之下被公司裁員,手停口停的她無錢交租,又有孩子要養,於是望業主同情,酌量減租度過時艱。可是業主不但沒有酌情處理,更要求她和自己發生性行換作免租金,否則趕她與孩子出去,媽媽自覺走到末路,於是就範,她說:「身為一位單親媽媽,我別無選擇,我不希望帶著孩子流離失所。如果我不跟他發生性關係,他會把我們趕出去……」

這種情況原來並不罕有,過去以性愛抵房租的情況一直時有發生,有業主更明目張膽地刊登「性愛換租金」的網上招租廣告。

美國公平住房聯盟等機構調查,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業主對房客的性騷擾個案增加了13%;英國住房慈善機構在2018年的調查顯示,過去5年來,英國就約有25萬名女性被要求以性愛代替租金,遭到業主性騷擾。

近日許多業主在疫情下,以性愛抵房租的情況更加肆無忌憚。美國人權組織律師Kaarin Long認為,許多受害者難以因而作出投訴。而性愛抵房租在法律上有很大的模糊灰色地帶,受害者有機會反而面臨賣淫的指控。

來源:路透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