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呎單位豪花百萬改造變成日系簡約風 洗衣機放廳網民費解:愛嚟打卡?

文: Ling Kwok
2020.06.25

翻新家居很常見,不過設法改造就要動動腦筋。77台「香港開電視」的節目《香港奇則》介紹一個593呎居屋單位,豪花100萬翻新,由堆滿雜物、無空間感的單位,變成光線充足、有空間感的日式簡約風單位。

節目裡所講的593呎單位,本來有很多儲物空間,但是看起來比較雜亂。加上客廳本來加設的地台,不但縮小空間,而且整體觀感不佳。

而單位是呂字型設計,廚房就在大門旁邊,空間偏細。設計師於是決定梗廚房變成開放式,廚房的窗戶透光到客廳,拉闊了整個客飯廳的空間,移走本來的地台,變成簡潔順眼的空間。

廁所的空間略有減少,將洗手盆移到外面,減省早上爭廁所的機會,不過要犧牲的是洗衣機要放在客廳。

另外,單位本來有雜物房,不過就將主人房打通,兩夫婦馬上有私人小天地,有更大的地方可以打機,自由自在。屋主有生小孩的打算,裝修了兒童房並加建地台,讓將來小朋友有足夠空間成長,這點值得一讚。

網民看過單位裝修後,覺得要用一百萬翻新實在太貴,認為平價裝修也能打造日系簡約風。同時覺得不能接受的是洗衣機放在客廳,疑惑地問:「愛嚟打卡?」覺得可以有更好的設計。不過亦有網民覺得改造後整體觀感確實更加舒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