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愛過的人】陳自瑤入行16年角色終有發揮 飾演崩潰葡萄胎孕婦令人動容

2020.07.03

模特兒出身的陳自瑤Yoyo,在04年拍攝《赤沙印記@四葉草.2》入行。當時她飾演葉茵,甜美可愛的外表令觀眾印象深刻。不過之後她主要飾演配角,角色沒有太大發揮空間,雖然古裝造型驚艷但並沒有留下代表作。入行16年,最近她在《那些我愛過的人》終於有發揮,飾演懷有葡萄胎的錢莉媛Sabrina。

《那些我愛過的人》劇情講到Sabrina(陳自瑤飾)意外懷孕,經手人是阿鋒(李日昇飾)。本來Sabrina嫌阿鋒幼稚,打算終止懷孕。後來她因為照顧朱幸而(黃芷晴飾)而母性大發,打算留下BB。而決定承擔父親責任的阿鋒就陪Sabrina做產檢。

產檢之後,兩人得知Sabrina腹中胎兒是葡萄胎(畸胎的一種)。

空歡喜一場的Sabrina在書文(連詩雅飾)及樂汶(黃翠如飾)面前故作堅強,裝作滿不在乎。

但一轉頭她就在女廁內崩潰痛哭,表示自己一開始不想要BB,但失去了才發現很想念BB。

不少網友都讚Yoyo的演技令人動容,認為她終於有一個可以發揮的角色,希望日後能有更多機會演戲。

根據家庭計劃指導會資料顯示,葡萄胎的形成,是在懷孕早期胚胎消失而胎盤的絨毛組織發育異常,發生水泡狀的變化,逐漸變成含有液體狀似葡萄的圓顆粒。此病在西歐國家的發病率為每2000多次妊娠中出現一次,而在東方人中則較多見,但原因不明。


來源:《那些我愛過的人》、家庭計劃指導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