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9大連鎖店宣佈全線結業 各地人氣品牌先後撤出香港

文: 劉紀彤
2020.07.13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大受打擊,經濟活動減少令多個行業如零售業、飲食業步入寒冬期,2020年上半年香港已有唔少連鎖服飾品牌、餐廳先後宣布將全線香港分店結業,撤出香港市場,當中亦有唔少香港人熟悉的人氣品牌。

ALAND

韓國潮流服飾店ALAND在香港曾有多間分店,是不少香港年輕人的愛牌。不過繼ALAND銅鑼灣分店結業後,ALAND於九龍灣megabox分店及旺角t.o.p(THIS IS OUR PLACE)的旗艦店亦於今年3月先後結業,現時品牌在香港已經沒有分店,撤出香港市場。

大眾書局

大眾書局在香港開業數十年,有16間分店,不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眾書局於2020318日宣佈香港全線分店結束營業,同日關閉Facebook專頁及網站。

ESPRIT

服飾品牌思捷環球ESPRIT在香港曾經紅極一時,有多間分店。不過ESPRIT今年重新調整營運方針,將中國地區門市結業後,再於4月尾宣布將所有亞洲地區分店關閉,包括新加坡、香港、澳門、台灣等地。


Victoria’s Secret

著名內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英國分公司因不敵新冠肺炎疫情打擊,在6月宣布破產。而香港位於銅鑼灣的兩層高Victoria's Secret分店開業不足兩年亦宣布於625日結業,正式撤出香港。

Victoria’s Secret宣布破產 香港銅鑼灣店結業撤出香港 /時裝騷自去年已取消

Folli Follie

希臘珠寶商Folli Follie香港店舖因資不抵債,6月頭申請自動清盤,據了解香港全線分店已經結業並遣散60多名員工

Links of London

Folli Follie屬同一集團的首飾品牌Links of London的香港分店亦於6月頭起全線暫停營業,Links of London香港版的網店顯示正在更新,未能正常瀏

Topshop

消息指英國連鎖時裝品牌Topshop位於中環的2層高旗艦店於10月約滿後不續租,Topshop中環旗艦店為最後一間香港分店,如消息屬實,Topshop之後在香港就沒有實體店。

除了服飾品牌之外,亦有人氣餐飲店宣佈全線結業。

TOM N TOMS COFFEE

韓國人氣連鎖咖啡店TOM N TOMS COFFEE2016年進駐香港,在屯門市廣場、尖沙咀The ONE、銅鑼灣時代廣場、南昌V Walk及荃灣Citywalk均有分店,開業不足4年,於20201月初宣佈將香港全線分店清盤結業。

Gordon Ramsay旗下三間香港餐廳

有英國「地獄廚神」之稱的Gordon Ramsay旗下三間香港餐廳Maze GrillBread Street Kitchen & BarLondon House41號宣佈全線結業。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