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星劇集片酬排行榜】宋慧喬僅排第四 冠軍女星單集片酬接近1億韓元

文: 王庭芝
2020.07.12

一部韓劇如果想有高收視率,選角當然有影響,不少韓流巨星憑藉個人人氣已經足以撐起一部劇集,好似近日熱播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就有去年剛退伍的男神金秀賢加持,未出街已經話題滿分,播出後亦穩坐收視冠軍,而金秀賢今次的片酬更高達每集2億韓圜(約130萬港元),創韓劇演員片酬新高,而其他當紅男星如李敏鎘、朴敘俊、朴寶劍等都是收單集過億韓圜。究竟女演員們方面,誰會是韓劇片酬女王?

最新出爐的韓國女演員劇集片酬排行榜中,可以見到不少大家熟悉的當紅女星上榜,不過今年初大熱韓劇《愛的迫降》女主角孫藝珍和《夫妻的世界》的韓國影后級人馬金喜愛竟然不入十大,究竟是哪十位女星成功上榜?

 

第10位 朴信惠

排第十的是現年30歲的朴信惠,童星出身的她在2009年憑《原來是美男》爆紅,她有「男神收割機」之稱,過去在多部劇集曾經夥拍韓國男神級演員,包括《繼承者們》李敏鎬、《匹諾曹》李鐘碩、《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玄彬等,現時她的片酬約1,999萬韓圜(約13萬港元)一集。

 

第8位 朴寶英、新慜娥

30歲的朴寶英和36歲的新慜娥以每集片酬約2,939萬韓圜(約19萬港元)並列第八位,前者因為身材嬌小和保養有方,是公認的「童顏美女」,拍過《大力女子都奉順》、《Abyss》等劇;新慜娥就拍過《我的女友是九尾狐》、《輔佐官》系列,更同男星金宇彬拍拖5年,計劃今年內就會拉埋天窗。

 

第6位 金泰希、孔曉振

並列第六位的是同為40歲的金泰希和孔曉振,兩位都韓劇收視女王,今年4月播出的《再見媽媽又再見》是金泰希自2017年與韓流天王Rain婚後首部復出之作,劇集贏盡收視與口碑;至於孔曉振去年主演的《山茶花開時》亦是一部高收視的溫情小品,更在《第56屆百想藝術大獎》獲頒「電視部門大賞」。兩人目前片酬為約3,927萬韓圜(約25萬9千港元)一集。

 

第4位 宋慧喬、崔智友

最高片酬女星第四名由女神宋慧喬和新手星媽崔智友共同奪得,每集收約4,915萬韓圜(約32萬4千港元),無獨有偶,宋慧喬和崔智友都是早年憑悲情韓劇走紅,喬妹在2000年主演《藍色生死戀》,而崔智友則在2002年主演《冬日戀歌》和2003年的《天國的階梯》,這幾部劇集的主角們不是患癌,就是出車禍,還要兜兜轉轉經歷苦戀,令許多觀眾都喊到眼腫,不過隨着近年的韓劇題材已經變得更多元化,兩人亦各有其他出色代表作。

 

第3位 河智苑

42歲的河智苑憑《秘密花園》、《奇皇后》、《愛你的時間》等劇為人熟悉,一向戲路多變的她無論演打女、專業人士、惡女、時裝定古裝劇都難佢唔到,故有「變色龍」之稱,現時她每集片酬為約4,938萬韓圜(約32萬5千港元)。

 

第2位 李英愛

49歲的「大長今」李英愛自從成為人母之後已經減少幕前工作,以照顧家庭優先,2017年的《師任堂,光的日記》是她繼《大長今》14年之後的電視劇作品,但除了去年的電影《復仇母親》,李英愛近年其實產量極少,不過身價依然保持高位,她的劇集片酬約為9,818萬韓圜(約64萬7千港元)一集,足足是河智苑兩倍。

 

第1位 全智賢

韓國女神全智賢以每集片酬約9,865萬韓圜(約65萬港元)零懸念穩坐冠軍,由2013年的《來自星星的你》奠定韓劇女王地位的她,其後參演的《藍色海洋傳說》,以至今年初在《屍戰朝鮮第二季》結居短短亮相幾秒都已經成功掀起熱議,她和朱智勛除了會在《屍戰朝鮮第三季》合作,他們主演的《智異山》亦預計於明年播出。

 

來源:The Toplist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