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顏水果二三事

文: Canice
2020.07.27

水果營養豐富,部分更有美顏作用,亦是夏日消暑良物,但原來在進食美顏水果的同時,亦有不少禁忌要遵守,否則會適得其反!

1. 荔枝

荔枝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促進微細血管的血液循環,預防雀斑生長,令皮膚更加光滑。可是空肚進食荔枝,或進食過量荔枝容易導致頭暈、肚瀉等症狀,嚴重者更導致血壓下降,甚至有生命危險。所以大家每次食荔枝以十粒為上限,而且要清水輕輕洗刷荔枝表面,之後才剝皮食。

 

2. 牛油果
牛油果的營養多,其脂肪可以保持皮膚的彈性,並加快傷口癒合的速度,牛油果當中的葉黃素更可以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但同時牛油果含有很高熱量,一個牛油果的熱量相等於一碗半飯,脂肪等於6茶匙油。所以每次食半個就夠!


3. 提子
在眾多提子款式中,有最多美顏功效的莫過於是紫色提子,紫色提子含有花青素和黃銅,能延遲衰老,提子皮亦能抗過敏,但提子皮容易藏有塵垢和殘留的農藥,進食前需小心清洗乾淨。提子亦不能配搭牛奶一起食用,牛奶中的部分成分會和提子中的維他命C產生反應,對腸胃有害,導致肚瀉、嘔吐。吃時記得要留意啦!


4. 芒果
芒果是預防皺紋的最佳水果,當中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酶,能激發肌膚細胞活力,促進排出肌膚內的廢棄物,有助於保持膠原蛋白彈性,預防皺紋,可是芒果屬於濕熱的水果,吃得過多容易上火,亦容易引發皮膚過敏等問題,容易過敏和患有皮膚病的人應該少吃芒果。


5. 菠蘿
菠蘿含有維他命B,有助滋潤皮膚,預防皮膚乾裂,但菠蘿的升糖指數亦很高,攝入大量糖分會容易發胖,糖尿病患者更要慎吃。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