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下禁堂食港人要踎街進餐 網民道盡7大職業難有地方食飯

文: Ling Kwok
2020.07.28

香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至今仍未有放緩的跡象,政府早前再度收緊防疫措施,包括全日禁食肆堂食,將於本周三(29日)起實施,有網民表示有些職業難以開飯,疫情之下更加躊躇。

網民其後在Facebook上載照片,表示早前晚市禁堂食時,見到有位一名男子在快餐店買外賣後,直接蹲在食店門外除口罩「開餐」,而張貼相片的網民更嘲:「冇咗堂食唔緊要」道出有些職業的悲歌。

相信周三全日禁堂食時,加上禁止室外不戴口罩時,將有更多職業會受影響,難有地方食飯。網民列出多個行業,如外賣員、速遞員、司機、零售業人員、地盤工、清潔工和機場人員都不方便開飯。

因為他們大多本身沒有特定的用膳場所,司機進化到要在車內進食,或到隱閉處開餐,至於地盤工人工作環境日曬雨淋,食肆禁堂食讓他們失去乘涼的地方。

圖:巴打絲打facebook club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