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JI無印良品教你4個正確擺放風扇方法 慳電又環保迅速令屋企降溫

2020.08.27

香港夏天天氣酷熱難耐,好多人都會開冷氣令家中溫度降低,不過冷氣機電費比風扇貴幾倍,長期打開或將溫度調得太低,電費會非常驚人,而且會對環境造成壞影響。Muji無印良品就於官方網站教大家4個正確擺放風扇方法,可以迅速令家中空氣降低,亦可以將冷氣平均分佈家中每個角落,省電又環保。

1.減少空間裡的熱空氣

好多人都會將風扇對住自己,這個方法可以最快有涼快的感覺,但不可減少空間的熱空氣產生。將窗門打開,然後將風扇向窗外吹,就可以抽走空間裡的熱空氣,同時增加空氣流通,從而達到降溫的效果。

2.將冷氣平均遍佈空間

如果覺得打開冷氣機後只有家中某一個角落感到涼快,可以用風扇加強冷氣的降溫效果。由於冷空氣容易向地面,將風扇放在與冷氣機平行的地面,以45度角向著房或客廳中心吹,就可以將冷氣平均遍佈空間。

3.增加空氣流通度

將風扇放在可以獲得最長直線距離的角落,就可以增加空氣流通度,無需直接吹向自己,都可以達到降溫效果。

4.睡覺時正確擺放風扇方法

將風扇放在與床水平的地上吹,就可以將集中在地面的冷空氣向上吹,令空氣對流,溫度更快下降。

來源︰MUJ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