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尿兜沖廁形成氣霧5秒可升至大腿 研究:傳播病毒速度比沖馬桶更快

2020.08.27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各國民眾都加緊防疫措施,最近内地揚州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男士以尿兜小便後沖廁過程會形成氣霧(又稱:氣溶膠,aerosol),5秒內氣膠微粒已可升到大腿位置,傳播病毒速度比沖馬桶更快!

最近《流體物理學》期刊上發表内地揚州大學一項最新研究,團隊以電腦模擬男士小便及尿兜沖廁過程,發現會產生氣體與液體交互作用,沖水激起的微粒可形成氣溶膠飛散到空氣,當中57%的微粒會被濺起。

 

研究揭示,氣膠微粒可以在5.5秒升至0.84米,相等於人的大腿位置,而沖馬桶所產生的氣膠微粒,則一在35秒內達到0.93米,可見傳播病毒速度比沖馬桶更快。

 

研究團隊又指,人口密度高的地方常使用尿兜如廁,結果反映公廁存在一定的病毒傳播的風險,提醒公眾使用公廁時必須要配戴口罩,亦應教導民眾正確使用廁所。過去亦早有研究指出,新冠肺炎確診者糞便和尿液有機會存有病毒,民眾在疫情期間必定要保持個人衛生,做足防疫措施。

 

來源:fox newsscitationNew York Post;圖:unsplash、pexels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