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利穎怡無懼女神形象崩壞 示範全民檢測採樣方法表情痛苦乾嘔

2020.08.27

本港疫情持續,港府將於9月1日展開「新冠肺炎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據了解今次全民檢測將會採取鼻咽喉拭子檢驗方法。坊間對全民檢測計劃的詳情仍有不少疑問,《東張西望》主持之一的利穎怡無懼破壞女神形象,親身上陣體驗鼻咽喉拭子。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在節目中表示,根據中文大學及哈佛大學的研究,鼻咽喉拭子同時做的話有頗高可信度。

利穎怡首先示範鼻咽拭子,要從兩邊鼻孔套取檢測樣本。被檢驗者通常要往後仰70度,拭子要放進去大概一至兩厘米然後滾動15秒,藉此套取分泌物。

至於咽喉拭子,就要放到小舌後面的黏膜處,打滾3圈,另外亦要在兩邊扁桃腺的後面打滾3圈,套取樣本。

過程中利穎怡狀甚痛苦,雙眼微微泛紅,更出現乾嘔。在錄影廠的兩位主持人看完片段後,亦十分佩服利穎怡的付出,直言「Joan,辛苦你啦」。

來源:《東張西望》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