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玩Ring Fit 2小時原地跳致骨折 醫生提醒5大注意事項勿打機打到斷腳

2020.08.27

不少人留在家中抗疫都會玩Nintendo Switch遊戲《健身環大冒險》(RingFit Adventure)打機兼健身,但最近醫善同行慈善基金的Facebook專頁「樹熊醫生」就分享了一個特別個案,有病人日日赤腳玩Ring Fit 1至 2小時,更玩致腳痛受傷,求醫後方知是「壓力性骨折」!

最近Facebook專頁「樹熊醫生」分享骨科專科醫生個案,有一名年約40歲病人求指自己突然出現沒有原因的腳痛,過往亦沒有受傷病史瘀青,x-光及血液檢查結果正常。但就指自己「行路時間越長越痛」。醫生再三追問後得知,原來病人每天與家人在家中「赤腳」玩1-2小時健身環運動遊戲,期間更有原地跑跳數小時,最終診斷「壓力性骨折」

原來壓力性骨又稱疲勞性骨折,長跑選手、籃球員、芭蕾舞蹈員及軍人等職業都是高危發病源於外來的壓力超出骨骼本身可支撐的力量,常見於腿部與腳部的位置平時沒有運動的習慣人,突然提升運動量有機會致疲勞性骨

醫生亦分享,治療方法與一般骨折相需要佩戴膠製矯形器或以石膏定位,幫助骨骼自亦會以手術治療用於移位性骨折,另會加入止痛劑和物理治療來減輕痛時間大概約需三個月

 

醫生又提醒玩Ringfit時保護身體的方法和注意事項,按圖睇文字詳情:

 

來源:FB@樹熊醫生;unsplash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