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呎單位鑽石型格局裝修超高難度 花16萬變成和式屋中屋掩飾三尖八角缺點

文: Ling Kwok
2020.09.14

最近有兩小口所住的280呎單位進行裝修,不過這個單位的圖則十分特別,就是出名棘手的鑽石型格局。因為空間三尖八角的關係,令空間的起來更少,間隔也十分不見使,設計亦有一定困難。

屋主就希望在280呎空間裡,能有雙人床、有客飯廳,更要有大量儲物空間,不過鑽石圖則的關係,設計師都絞盡腦汁,最後採用了閣樓設計滿足屋主要求。

設計同時考慮到要隱藏鑽石形間隔的缺點,經一番考量之下,最後變成屋中屋的設計。裝修後的單位用了白色和淺木色的和風設計,本來全開放式間隔,因為單位樓底高的關係,加建閣樓及地台,成為了一間多功能房間,樓上是睡房;下層就是集客飯廳於一身,配合地台的的儲物空間,屋中屋的方形格局,能修飾到三尖八角的空間,又不失實用性。

設計師同時考慮到閣樓令整間屋減低透光度,於是保留窗戶位置,加上房間玻璃拉門,配合地台及天花加設燈位,整體不會太暗,減少壓逼感。而整個單位裝修連設計及訂造傢俬比較相宜,只需16萬。

圖:《安樂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