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ET天能】13段精選對白反思時間與命運概念 「不要嘗試理解它,要感受它」成為金句

文: 王庭芝
2020.09.17

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科幻新片《TENET天能》融入大量科學理論,加上跳躍的時間線,令它相當複雜難明,預告出現的一句對白:「不要嘗試理解它,要感受它。」成為了不少嘗試解讀劇情不果之人的金句,而戲中其他對白亦引發觀眾思考對時間和命運的看法,已經看了電影的朋友一齊看看哪一段令你最印象深刻啦!

1)

主角:我們活在一個暮光的夜晚…( We live in a twilight world...)

同袍:...而且黃昏沒有朋友。(...and there are no friends at dusk.)

2)

維托:我只能贈你一個字,「天能」,那會打開正確的門,同時會打開某些不正確的。(All I have for you is a word: Tenet. It'll open the right doors, some of the wrong ones too.)

 

3)

蘿拉:不是要你發射子彈,你要抓住子彈。(You are not shooting the bullet. You are catching it.)

【TENET天能】電影複雜世界觀參考真實科學原理 一文解析「時間逆行」如何運作

 

4)

蘿拉:不要嘗試理解它,要感受它。(Don't try to understand it. Feel it.)

 

5)

普莉亞:你要用一個全新角度看世界。(You have to start looking at the world in a new way.)

6)

尼爾:這裡發生了甚麼事?(What the hell happened here?)

主角:事情尚未發生。(Hasn't happened yet.)

【TENET天能】與Inception有無關係?哪套更燒腦? 導演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親自解答

 

7)

薩托:你想如何死去?(How would you like to die?)

主角:老死。(Old.)

薩托: 你入錯行了。(You chose the wrong profession.)

8)

主角:誰僱用你,尼爾?(Who recruited you, Neil?)

尼爾:目前不讓你知道是最好的。等事情結束,我們還在,而你仍想知道的話,到時候再跟你說我的故事,好嗎?(Can't possibly do you any good to know that right now. When this is over, we're still standing, and you still care, then you can hear my life story, okay?)

9)

部隊成員:我們的任務不是救人!(It’s not our mission!)

主角:但我非救不可。(It’s mine now.)

 

10)

尼爾:要發生了的事已經發生了。(What’s happened, happened.)

 

11)

尼爾:如果我告訴了你,誰知道你會不會作出不一樣的行動。規矩是這樣定的。(If I told you and you acted differently, who knows? Policy is to suppress.)

主角:誰的規矩?(Whose policy?)

尼爾:我們的,老友。我們是把世界從將會發生的事中拯救出來的人。(Ours, my friend. We're the people saving the world from what might have been.)

12)

尼爾:我會在開始的時候見你,老友。(I'll see you in the beginning, friend.)

 

13)

主角:我發現原來我們都是為我工作。(I realized we're both working for m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