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教練示範10分鐘拉筋運動增強柔軟度 有助去水腫同時舒緩身體疲勞

2020.09.29

拉筋對身體的好處非常多,不但可以增加淋巴循環,有助去水腫,更可以增強身體柔軟度,擴大肌肉運動範圍,提高減肥效果!《Viu Beauty》就請來一位韓國普拉提教練親身示範一套10分鐘拉筋運動,改善身體線條及舒緩身體疲勞,一齊學下啦~

腿後肌伸展

向前伸出其中一條腿,兩手抓住腳尖,背部伸直,呼氣時將腳尖拉向自己,維持15秒。反方向重複動作一次。

單側小腿伸展

向右伸直右腳,維持在盆骨前方45度,兩手向上伸直,上半身轉向右腳抓住腳尖,背部伸直,呼氣時將腳尖拉向自己,維持15秒。反方向重複動作一次。

髖關節伸展

向後伸直左腳,曲起右腳,上半身向右轉壓住盆骨,盆骨與地面保持平行。背部伸直,呼氣時要感覺盆骨前的肌肉被拉伸,維持15秒。反方向重複動作一次。

臂部伸展

伸出去的腿姿保持不變,右腳腳踝與小腿呈一直線,上半身向下壓,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嘗試將手肘貼在地上,如果不能的話可以將手掌貼地面就可以,維持15秒。反方向重複動作一次。

美人魚動作及扭轉

將雙腿向同一方面曲起,打開雙臀,然後將與腳相反方向的手臂按在地上,另一隻手壓向按在地上的手臂,吸氣回到原位,呼氣再次拉伸。然後伸直按在地上的手,將另一隻手伸進手臂與身體之間,頭部一齊拉向另一隻手的方向,拉鬆背部。吸氣回到原位,呼氣再次拉伸。反方向重複動作三次。

拉鋸式

打開雙腳略比肩膀寬,打開雙臀,左手壓向右腳,右手向後拉伸,保持背部伸直,然後回到原位,反方向重複動作。整套動作做4次。

脊椎扭轉式

雙腿合實向前伸直,腳趾拉向自己,打開雙手,上半身轉向左邊,吸氣回到原位,呼氣轉向右邊。

頸部運動

盤腿坐在地上,一隻手抓住另一邊耳朵,另一隻手按在地上,注意不要抬高肩膀,呼氣時輕輕將頭拉伸,感受頸部被伸展的感覺,吸氣回到原位。將頭微微轉向手臀,視線放在腋下,呼氣時輕輕將頭向下壓,吸氣回到原位。反方向重複動作。

來源︰Viu Beauty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