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浪卡】400公里範圍都唔入!浪卡成60年最遙遠的8號風球 網民:一滴風都冇

文: Ling Kwok
2020.10.13

因熱帶風暴浪卡迫近本港的關係,天文台於早上5時40分,改發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天文台預料,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在今日日間大部份時間維持,不過有網民表示浪卡的威力不大。

8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表示,熱帶風暴浪卡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2公里,移向海南島一帶,並逐漸增強。

不過懸掛八號風球之時,浪卡集結在香港西南偏南約450公里,成為自1961年以來,懸掛8號風球時距離本港最遠的熱帶氣旋,繼而打破2018年超強颱風「山竹」410公里距離紀錄,成為了近60年來離香港最遠的八號風球。 

天文台當時指浪卡向西或西北偏西移動時,會逐漸增強;而且浪卡又與東北季候風產生共同影響,本港離岸海域及高地正逐漸受烈風影響,所以香港南部地區風勢較大。

有不少網民都認為今次颱風較為「弱雞」,有些地區比較風平浪靜,對他們而言更是:「一滴風都冇」,又稱「最無聊8號風球」,不過亦有網民明白,及早掛上八號風球,免得做成混亂,又指風力都中午才會加強。 

圖:天文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