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18歲VTC女生曾於港威酒店Staycation 同場兩人涉China Secret群組個案

文: 王庭芝
2020.10.13

昨日(12日)本港新增1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5宗屬本地感染,包括一名就讀職業訓練局(VTC)屯門青年學院的18歲女患者(個案編號:#5193),本月4日發病,5日最後一日返學,衛生防護中心指她曾於9月27日在尖沙咀港威酒店與朋友聚會,聚會中包括涉及China Secret酒吧群組的患者。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昨日在記者會表示個案編號#519318歲女患者,就讀職業訓練局屯門青年學院,本月4日開始不舒服,病徵包括失去味覺,而她最後一次回校是本月5日,校方已經即時停課14天,由於青年學院旁邊的IVE分校會共用部份設施,所以IVE亦會停課14天。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初步懷疑#5193並非校內感染,她曾於927日在尖沙咀港威酒店參與一個7人聚會,當中包括兩名涉及尖沙咀China Secret酒吧群組的第二代傳播確診者(#5164、#5175),不排除#5193是第三代傳播確診者。

#5193本身居住天平邨天喜樓,除了學校和港威酒店,她過去14天曾經到訪荃灣悅來酒店、粉嶺和興體育館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屯門)。

來源:衛生防護中心、RTHK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