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狠心姪仔陷財困賣80歲婆婆自住物業 承諾補償20萬再建議姑媽申請公屋

2020.10.22

不少人勞碌一生,只希望退休後有個安樂窩安享晚年。不過,有一位年屆80歲的蕭婆婆,卻被姪仔賣掉了自住物業,面臨無家可歸的困境。TVB節目《東張西望》日前報道了蕭婆婆的故事,不少觀眾看到報道後都感到氣憤,同時留言表示願意伸出援手讓婆婆能通過法律途徑找回公道。

蕭婆婆40多年前隻身去美國發展,一人打3份工,勤力工作又生活節儉的她儲到不少錢,更借出血汗錢接濟在香港的弟弟。之後蕭婆婆更聽弟弟的建議,寄錢回港讓弟弟幫她先後買入兩個物業。基於親情與信任,兩個物業的註冊業主都並非蕭婆婆,而是其親生細佬及姪仔。

11年,蕭婆婆退休返港,搬入自己真金白銀購入的單位。兩年後,弟弟突然去世。蕭婆婆亦發現了其中一個用來收租的物業,早已被姪仔賣掉,但自己不曾收到一分一文。去年,蕭婆婆更發現她打算住到終老的物業,亦被姪仔放售,面臨無家可歸的困境。

蕭婆婆打電話質問姪仔,直斥姪仔自私,之後決定上門對質。姪仔指自己做了一些錯誤的決定,導致投資失利。姪女就表示哥哥與自己也不好過,又認為如果不是父親幫姑媽買樓,姑媽也無法在香港住這麼久。此言一出,蕭婆婆感到詫異,直接反問姪女「啊!你當是你們爸爸買給我的?!」強調物業是自己出錢購入的

其後《東張西望》主持在街頭不斷質問姪仔,問他為何狠心賣掉姑媽的安樂窩,令她沒有容身之所養老。姪仔解釋指自己收入受影響,無力還房貸,又表示如果銀行沒收物業以低價出售自己更加不可能有錢還給姑媽而姪仔早已將物業抵押給銀行幾百萬的樓扣除按揭後只剩下幾十萬令蕭婆婆資產已失去一大部分

被問及賣掉「姑媽有份的房子」之前有沒有問過姑媽,姪仔就表示有一部分錢是多年前她與父親溝通做安排的:「姑媽說過有一部分是她有份的」而姑媽就斬釘截鐵地表示「不是我有份,是我自己用現款買的」。最後姪仔表示自己投資中伏陷入財困,又承諾賣掉物業後會分錢給姑媽,預計會償還20萬現金。另外,他表示自己只能一直幫姑媽付租金,直至她申請到公屋為止

翻看姪仔的社交網站,可見其以前生活得相當奢華,除了豪花萬9元食一餐飯之外,手上亦不乏名錶等奢侈品。不少網民都感到氣憤,直斥姪仔無情又自私,自己投資失敗卻理直氣壯要姑媽為其過錯埋單亦有網民對於姪仔叫姑媽申請公屋感到無言認為姪仔行為離譜,希望有律師能幫助蕭婆婆從法律途徑尋回公道。


來源:東張西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