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外傭來港隔離後開工半個月即辭職轉工 僱主等半年得個吉蝕埋2萬蚊

2020.10.23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除了年初「一罩難求」之外,外傭同樣供不應求,甚至傳出有坐地起價的情況。最近有外傭僱主在FB群組「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吐苦水,指自己花了半年時間及2萬元才成功聘得一位新外傭,結果對方開工半個月就辭職,令自己的時間及金錢付諸東流。

該名外傭僱主透露,因為疫情關係,外傭從外地抵港後要去酒店接受14日隔離。為了聘請新外傭,僱主前前後後花費了約2萬元,包括機票、病毒檢測及酒店隔離生活的開支等等。等足半年,事主終於迎來了新外傭入職,可惜對方開工約半個月就表示要辭職,令他既心灰又氣憤。事主又指外傭前後口徑不一,一開始明言會另覓新僱主,後來又以思鄉病為由離職。

不少網民留言表示自己亦有同樣經歷指外傭開工不久就離職令中介費及機票錢等費用付諸東流,然後又要用多一筆錢請下一個外傭。有人就認為僱主權益未能得到保障,面對這種情況只能自認倒霉。在疫情下,外傭離職後不需即刻返回家鄉,可以留在香港求職。有網民認為正因如此,外傭才會經常轉工尋找可以提供更好福利的僱主。

圖:香港電台

來源:FB@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