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內雙颱風!天鵝明早最接近香港 天文台料艾莎尼升級颱風週末闖港400公里

2020.11.02

天文台指出,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會在未來數日影響華南,該區普遍晴朗。預料季候風會在星期三及週末增強,華南沿岸及南海北部風勢較大。此外,熱帶氣旋天鵝會在未來兩三日橫過南海中部,移向越南中部。同時,熱帶氣旋艾莎尼會在菲律賓以東海域徘徊,隨後有機會移向呂宋海峽並進入南海北部,但路徑和強度仍有變數。

在正午十二時,熱帶風暴天鵝集結在峴港以東約109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18公里,橫過南海中部。按照現時預測,天鵝會向西移動,今晚(十一月二日)至明早(十一月三日)在香港以南約800公里掠過,對本港直接威脅不大。受東北季候風影響,未來兩三日華南沿岸及南海北部風勢頗大。

同時,熱帶風暴艾莎尼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北偏東約920公里,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橫過西北太平洋。預料艾莎尼會在未來一兩日在菲律賓以東海域徘徊,隨後有機會移向呂宋海峽並進入南海北部,但路徑和強度仍有變數。天文台會密切監察艾莎尼的動向,預料艾莎尼在星期四(11月5日)升級為颱風,更有機會在週末以強烈熱帶風暴的姿態闖入香港400公里範圍。

圖及來源:天文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