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介意對方臉部毀容仍然一見鍾情 深情丈夫愛妻20年不離不棄:捧她的臉我覺得很幸福

文: Ling Kwok
2020.11.04

對於不少身障者來說,「愛」是他們一生要學的其中一個課題,學習放膽去愛、如何有信心地被愛,雖然很抽象及艱辛,現實中正正就有一個很好的例子向他們說明。早前台灣媒體三立新聞採訪了一對老夫妻,說明了真愛是永不死。

台灣媒體三立新聞訪問到一對夫婦62歲的姚惠麗和70歲的施中政。姚惠麗年輕時貌美如花,可是因為一場意外,她嚴重燒傷,臉部因此毀容,左眼也失去了視力。

當時是單親媽媽的她,獨力撫養三個孩子,受傷後住院一直都堅忍淚水,直至出院後孩子看到她容貌感到害怕而躲起來的情境,她才難過到哭。不過,姚惠麗沒有放棄,反而慢慢用言教讓孩子重拾信心。

為了養活父母及孩子,正在康復的姚惠麗外出尋找工作,她的爸爸拉她的手叫她不要去,更說:「妳跟爸爸回家,爸爸絕對養妳一輩子」幸好姚惠麗遇到好上司,一做便做了18年,直至工廠倒閉。

直到第二份工作到餐廳打工,當時施中政偶然的光顧,發現了對方,直言有一見鍾情的感覺:「我看她在跟人家對談,都很活潑,而且工作能力也很好,我就覺得她很不錯,畢竟一般女生如果像她受傷成這樣,很難可以這麼樂觀的,但她卻那麼勇敢、那麼活潑,我就覺得,可以追一下喔!」

於是施中政不理會朋友的眼光,決心追求姚惠麗,更從對方的媽媽入手,強調自己會好好照顧她。姚惠麗經過相處之下,發現對方是個好人,「我很喜歡被他照顧,我覺得很幸福。」

最初施中政面對旁人的眼光,都以兇惡眼神回應,但因為老婆一句:「別人沒有看過嘛!每個人都不一樣!」施中政也釋懷了,從此兩人一直恩愛下去。兩人至今已結婚20年,感覺仍不變改。施中政仍然深愛妻子,更說:「我捧著她的臉,我就覺得很幸福啊,這麼可愛,又這樣澎澎的…」姚惠麗希望用她的故事去鼓勵其他身障者,可以勇敢去追求愛情。

來源:台灣三立新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